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陆军接收新式轻型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0:50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6日报道] 最近,轻型防空系统的主要合同商STN ATLAS公司交付德国陆军一批防空系统。早在1992年,该系统最初是由一个私人风险公司研制的,类似于ATLAS公司研制的近程防空系统,并与德国BWB采购局签署了研制和生产合同,以满足德国陆军对轻型防空系统的需求。在两个样机成功进行试验之后,BWB批准大批量生产。首批产品已经于去年年末完成了,交付工作将持续到2003年。

  轻型防空系统的三个主要的部件是以新型Wiesel 2全履带式装甲底盘为基础的。第一个主要的部分是Ozelot发射平台,带有4枚毒刺“发射后不管”防空导弹和泰利斯被动防空预警装置。到目前为止已经制造了50套发射平台。AFF(营级雷达车)侦察、指挥和火力控制车装有增强型艾里克什HARD搜索雷达系统,已经向陆军提供了10套该系统。7辆防空指挥车也已经交付。

  德国陆军有3个独立的轻型防空系统营,每个营由3个排组成,配有一辆雷达车、5辆Ozelot发射平台、3辆指挥车和一个轻型防空连接平台。整个系统完全集成到德国陆军的防空侦察和作战管理系统中。

  希腊陆军在2000年末与STN ATLAS公司签署了一份合同,该公司将向希腊陆军提供54套近程防空系统,交付工作将于2002年年初开始。改进型ASRAD-R是最近进行试验的两个系统之一,以满足芬兰国防军对超近程机动防空系统的需求。该设计正面临着泰利斯公司防空“星光”高速导弹系统的竞争。除了毒刺导弹和Igla-1导弹可用于该系统之外,其它的防空导弹也能加装到该系统中,例如“西北风”、RBS 70和“火流星”导弹。为进一步扩展该系统的能力,STN ATLAS公司现在还在研究将反坦克导弹集成到系统中。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