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聘请律师 着手准备他所牵涉的战争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7日 0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家电台称,以色列总理沙龙7月26日雇用了一名比利时籍辩护律师,开始着手准备有可能针对他的战争罪起诉。

  据法新社报道,沙龙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但表示沙龙办公室主任乌里·沙尼周四(26日)与一些法理专家及部分高级官员进行会晤,商讨该案件的对策。

  沙龙的律师魏斯格拉斯称,这一系列案件都是“世界法律全球化的产物,这将会掀起世界审判的浪潮”。他表示,以色列是永不会向这股浪潮低头的。

  他说:“我们决不能接受以色列国家领导人在国外受审这样的事情发生。”

  据悉,7月2日,23名巴勒斯坦人和黎巴嫩人将以色列总理沙龙告上比利时法庭,他们指控沙龙在20年前担任以色列国防部长期间,对1982年发生在巴勒斯坦难民营的屠杀事件负有责任。

  在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期间,沙龙任以色列国防部长。同以色列结盟的黎巴嫩基督教民兵组织在萨布拉和沙提拉两大巴勒斯坦难民营中杀害了数百名平民。当时以色列调查屠杀事件的委员会发现,沙龙对此事件负有间接责任。沙龙被迫辞去国防部长一职。(赵永飞)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