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前总统瓦希德黯然离开总统府赴美体检(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瓦希德夫妇乘坐的汽车在保镖护送下驶离总统府。

  印尼雅加达当地时间7月26日(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三天前被印尼人协罢免的前总统瓦希德今天终于离开总统府,启程前往美国检查身体。

  在总统府外等候的数千名瓦希德的支持者面对此情此景,无不感到伤感。瓦希德本人表情虽然有些苦闷,可是面对支持者们的欢呼和花环,他还是表示他会卷土重来的,并预言印尼会陷入腐败和无政府主义的泥潭。瓦希德说:“我会再回来,继续为民主而战。”此后
,瓦希德离开总统府赶往机场。

  瓦希德离开总统府标志着印尼历史上实现了第一次和平的权力交接,瓦希德的继任者是他从前的好友,印尼开国元首苏加诺的女儿梅加瓦蒂。当瓦希德乘座的黑色奔驰车驶进雅加达市中心的自由广场时,他的支持者们穿着印有瓦希德的T-恤衫,挥舞着旗帜,高喊着瓦希德的昵称,对这位穆斯林传教士表示支持。送别场面虽然有些嘈杂,可是没有出现骚乱的迹象。

  今天早些时候,瓦希德曾警告说印度尼西亚今后可能会再次回到军警控制的时代,并明确表示他和梅加瓦蒂的长久友谊已经彻底结束了。他对记者说:“印尼会被有些人劫掠的。今后在印尼会没有法律,更没有人权可谈。”

  瓦希德当年刚刚执掌总统大权的时候曾受到了印尼国内人民广泛的尊敬和爱戴,时至今日却落得个晚景凄凉的下场。瓦希德的女儿叶尼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他在这场战斗中落败,可是我认为我的父亲赢得了道义上的战斗。他维护了自己的尊严。我们会昂着头走出总统府。”(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