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飞成为中国歼击机“摇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01:16 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变化,如今以一个现代化企业的崭新形象为世人所瞩目,成为中国航空工业的龙头企业、世界上有影响的飞机制造公司之一。纪念沈飞集团公司创建50周年大会日前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等到会祝贺。

  沈飞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脚步,与新中国航空工业一起发展壮大。我国第一架喷气式
歼击机从这里飞向蓝天。创建50年来,沈飞不仅创造了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一个个奇迹,取得了一项项科研成果,而且锤炼出一支忠诚祖国、献身航空、善打硬仗的职工队伍,并将2.6万名从事航空产品研制生产的优秀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祖国各地航空、航天产品研制单位,为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

  50年来,沈飞的发展与腾飞凝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心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亲临沈飞视察,江泽民总书记三次视察沈飞,并题写了“忠诚、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沈飞精神。改革开放后,沈飞走出了一条军民结合、内外结合的发展道路,在确保完成军品科研生产任务的同时,大力开发民用产品,已经形成了民用航空类、汽车类、机电产品类等6大系列300多种产品,并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的13家著名飞机公司开展了民用飞机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赖。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