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人协派系围绕副总统选举展开激烈争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5日 13:0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7月25日电(记者麦棠源)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特别会议预定于当地时间25日13时(北京时间14时)进行副总统选举。目前人协各派系围绕副总统选举正展开激烈争夺。

  到25日上午为止,参加副总统竞选的有专业集团党总主席、国会议长阿克巴尔·丹戎、建设团结党总主席哈姆扎·哈兹和前政治、安全和社会统筹部长苏西洛。新月星党总主席
马亨德拉已经宣布不参加副总统竞选。

  建设团结党称,在几个大党中,目前只有建设团结党没有担任重要职务。因此,如果他们的候选人落选,他们就不参加新政府。

  目前,专业集团党在人协中有182个席位,建设团结党有70个。建设团结党可能会得到拥有49个席位的改革派系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拥有185个席位的印尼民主斗争党将起决定性作用。人协主席赖斯24日同总统、印尼民主斗争党总主席梅加瓦蒂讨论了副总统的选举问题后对记者说,梅加瓦蒂表示没有任何倾向性,这个问题完全由人协特别会议来确定。民主斗争党在人协的领导人说,他们的议员可以随意选举自己信任的副总统。

  选举将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估计选举结果将于晚上揭晓。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梅加瓦蒂25日上午飞往东爪哇的勿里达,拜谒她的父亲苏加诺的陵墓。

  印尼发行量最大的《罗盘报》25日援引民族觉醒党的消息说,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官员希望前总统瓦希德尽快离开总统府。美国使馆官员已经提出建议,让瓦希德到美国治病。

  瓦希德长期领导过的伊斯兰教师联合会总主席穆扎迪对《罗盘报》说,瓦希德的妻子告诉穆扎迪,他们准备离开总统府,离开时间由有关方面安排。(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