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越战之后首次访问越南(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5日 00: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7月24日(北京时间7月24日),曾经参加过越战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进行访问。这是越战结束30年后,鲍威尔首次故地重游。

  在河内机场,鲍威尔同前来迎接的越南外交部官员亲切握手并接受了女青年献上的鲜花。抵达宾馆后鲍威尔发表讲话,称非常高兴重回越南。

  作为官职最高的曾经参加过越战并重访越南的美国官员,鲍威尔此行是为了参加25日在此召开的东盟地区安全论坛。同时,他将同正在寻找越战失踪美军士兵的美方官员进行会面。

  鲍威尔是在星期天离开华盛顿开始为期11天的亚洲之行。本周末,他将来华进行访问。(肖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