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拟开始SCALP海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预研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23:44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根据法国政府和工业界的消息,法国计划批准MBDA在本年末开始SCALP海军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预先研究工作。

  该导弹将装备法国海军计划中的多用途护卫舰和Barracuda级攻击型核潜艇,为其提供远程(400千米以上)精确打击重要战略目标的能力。该导弹是利用现有的SCALP-EG/Storm Shadow空射武器改装而成的,可通过鱼雷管发射,也可垂直发射。

  该导弹将利用现有的任务规划机构,并可能引入战斗损伤指示能力。

  项目验证和降低风险的工作预计在本年末或明年初完成。这项为期30个月的工作将确定该项目所涉及的风险,其中包括平台接口、集成问题和用于潜艇发射的封装工程方法等。最终目的是发展一种适合水面舰艇和潜艇使用的通用型导弹。

  在研制过程中还将考虑弹头的尺寸及由于海军型SCALP空气动力的变化对其性能的影响。这将包括研究如何改动导弹及进气口外形,使其雷达信号特征非常小,达到SCALP-EG/Storm Shadow空射武器水平。MBDA将与DCN和DCE联合开展项目验证和降低风险的工作。

  MBDA预计在2004~2005年开展该导弹全尺寸工程研制和最初生产合同,2010年服役,计划生产200~250枚导弹。工业部门宣称项目验证和降低风险的工作将花费2600万美元,法国海军透露该导弹研制和生产总费用达100亿法郎。

  鉴于美、英海军舰、艇在海湾战争和巴尔干冲突中成功使用“战斧”对陆攻击导弹,法国开始关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需求。1999年法国与美国政府接触商谈获得“战斧”对陆攻击导弹事宜,但遭到美国的回绝,导致法国决定研制SCALP海军对陆攻击巡航导弹。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