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为T-72主战坦克研制新型火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4日 00:29 每日防务快讯网

  [《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6日报道] 伊朗已经研制出一种适用于俄罗斯生产的配备有自动装填机、125mm滑膛炮T-72系列主战坦克的火控系统。

  这种新型火控系统不但能够有效地提高T-72主战坦克在夜间的作战能力,同时还能配备到伊朗自行研制的左勒菲卡尔主战坦克上。其价格只有目前世界军火市场上同类产品价格的一半,而性能却能与欧洲生产的任何火控系统相媲美。

  伊朗现有大批老式主战坦克,其中的大部分急需改进(尤其是火控设备)。据推测,伊朗此次研制完成的改进型T-72坦克火控系统不但包括火控计算机,而且还包括火炮瞄准设备、传感器、激光测距机以及供指挥官和炮手使用的昼/夜视设备。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