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游击队打死15名警察 新首相面临考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3日 14: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尼泊尔首相德乌帕。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7月23日(北京时间7月23日),尼泊尔反政府游击队在尼泊尔西部地区与警方的交火中枪杀了15名警察,这使刚刚上任的新首相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立即面临着考验。

  尼泊尔警方23日证实,反政府武装22日晚攻击了尼泊尔西部一处警察哨所,至少有15名警察在这次武装袭击中丧生。警方说,武装分子在深夜23时左右开始袭击位于巴朱拉地区
的一处警方哨所,激烈的战斗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

  五十五岁的德乌帕刚刚于上周日被任命为新的首相,他的前任就是因为反政府游击队的叛乱问题而下台的。据尼泊尔警方一位高级官员称,“已有15名警察被杀害,援救小组已经到达了现场,详细情况仍需进一步调查。”警方官员表示,这起事件是尼泊尔反政府游击队所为,他们的目的是推翻君主立宪制。

  另一位官员表示,叛军于上周日晚袭击了潘杜森村庄的一个警察哨所,那里距加德满都以西约600公里。“警方与游击队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交火,造成了这些人员的伤亡。”(王  羽中)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