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进行弹劾听证会 瓦希德可能几小时内下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3日 09: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总统弹劾案中的另一位主角--副总统梅加瓦蒂。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当地时间7月23日上午8:20(北京时间上午9:20),印度尼西亚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弹劾总统瓦希德的特别会议正式开幕。目前人协代表正在就弹劾瓦希德议案进行讨论。

  人协主席阿敏-赖斯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很可能今天下午选举出一位新总统。”印尼国会议长阿克巴尔-丹戎敦促印尼最高权力机构人民协商会议(人协)今天开会,
弹劾现任总统瓦希德,推选梅加瓦蒂为新任总统。

  当地今天凌晨1时许(北京时间凌晨2时许),印尼总统瓦希德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解散国会,并保证一年内进行选举。瓦希德称他将拯救正陷入混乱的国家。瓦希德称他已命令军队和警察维护法律和秩序,阻止原定于几个小时内召开的人协对他的聆讯。

  印尼最高法院法官也于今天宣布,总统瓦希德“无权”中止国会和人民协商会议。最高法院法官巴吉尔-马南是在接到国会议长的一封信后作如此表示的,这封信要求马南对总统瓦希德的这一命令发表看法。

  在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几个小时后,安全事务部长阿贡-居梅拉(音译)和内阁秘书马祖基-达鲁斯曼宣布辞职。

  居梅拉在办公室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已经竭尽全力阻止瓦希德颁布命令。他说:“我失败了,而且接下来的后果是,我会被解雇。”

  居梅拉表示他会应副总统梅加瓦蒂之邀,继续工作,保护人民协商会议紧急会议的顺利进行。而且他要求军队和警察保持镇静,做后自己的本职工作,保证人协会议的安全召开。

  瓦希德曾命令警察和部队阻止人协会议的召开。但是雅加达警方首脑索非亚-亚科贝将军已经向属下发布命令:保护人协特别(弹劾总统)会议。他同时向城中的警察发布命令,命令他们不要执行瓦希德的命令。内阁秘书达鲁斯曼也表示不同意瓦希德的命令,并宣布辞职。

  瓦希德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立即招致了各方的强烈反对。军方领导人齐聚在副总统梅加瓦蒂的家中商讨对策。

  今天早晨,一列由大约20辆坦克和武装军车组成的车队驶离印尼总统瓦希德官邸较近的一座广场,车队沿雅加达主干道路行驶,但目地的不详。

  22日上午,印尼主要政党的众主席在副总统梅加瓦蒂的住所聚会后表示,如果人民协商会议特别会议决定罢免瓦希德总统,他们支持梅加瓦蒂接替总统位置。(大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