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海军可能装备两种新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2日 19:21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1年7月报道] 以色列海军Saar-5+轻型护卫舰可能装备两种新型以色列自己研制的导弹。

  每艘舰上将携载16枚先进海军攻击导弹(ANAM)和16枚下一代防御导弹。有图片显示ANAM是在“迦伯列”反舰导弹的基础上研制的。

  “迦伯列”Ⅰ导弹曾在1973年“犹太人的赎罪日”战争中击中埃及和叙利亚的目标。“迦伯列”导弹的Ⅰ型和Ⅱ型已出口到6个国家。虽然“迦伯列”Ⅳ导弹发展计划被搁置,转而采用“鱼叉”导弹,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把这个名字留给了下一代导弹发展计划。

  根据10年国防采购计划,将有3~5艘Saar-5护卫舰被改进。诺思罗普·格鲁曼利顿船舶系统公司(曾建造最初三艘Saar-5护卫舰)正与以色列国防部商讨平台的设计和建造。主要的作战系统单元将由以色列的公司提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