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首都20万军民参加国防教育法宣传日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2日 08:3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记者刘玉书、杜献洲报道:北京市今天在全市开展《国防教育法》宣传日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北京市市长刘淇和20多万群众一起参加了活动。

  今年4月28日《国防教育法》正式颁布实施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很大反响。为深入贯彻《国防教育法》,北京市举办了这次声势浩大的宣传日活动。

  今天全市共设300多个宣传点。活动一开始,迟浩田、贾庆林、刘淇等军地领导来到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宣传点,出席在这里举行的国防教育展品捐赠仪式暨《中小学国防教育》VCD赠送仪式。总参谋部向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捐赠了旧杂式武器112件。这批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我军缴获的战利品,具有很高的文物和史料价值。总装备部、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分别捐赠了火箭、舰艇、飞机和导弹模型。这些捐赠品将存放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平西烈士陵园、平北抗战纪念馆等北京市国防教育基地。

  捐赠仪式结束后,迟浩田、贾庆林、刘淇等来到呼家楼街道考察社区国防教育情况。在这里,居民楼前设有国防教育长廊、国防报刊橱窗,居委会图书室设有国防教育书柜,社区党校正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金台北街社区的荣誉室格外引人注目。这个荣誉室里展示的是金台北街社区内13位老八路、老志愿军、老革命的照片、生平、事迹及他们战争年代使用过的物品。迟浩田边看边问,高兴地说,这些展品是对居民和青少年进行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活教材。

  据悉,今天全市18个区县的党政军领导都纷纷走上街头宣传《国防教育法》,散发各种宣传资料15万余份。据统计,近期全市共举办座谈会、报告会、读书演讲会、展览、征文比赛、知识竞赛等各种国防教育活动1700余场次。

  钱树根、唐天标、谭悦新等四总部、军委办公厅的领导以及北京市的有关领导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