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售台7亿美元先进设备 将强化各军种联合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0日 16:49 中新社

  中新网台北7月2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宣布,对台湾提供一批价值7.25亿美元的战术通讯设备,台湾的“国防部”今天称,对于军售问题,其一贯立场是不作评论。

  台湾军方声言,这批“联合战术信息传送系统”设备将整合台湾的陆海空各军种武器系统的通讯联系,强化联合作战能力。这是美国今年公布的第一笔对台军售。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已就这项军售案通知国会,并于十八日发布此事。但这项讯息并未如以往公布在国防部的网站上。

  报道表示,除非美国国会表达异议,否则这项军售将可顺利进行。

  台湾的军方称,这批五十部“联合战术信息传送系统”终端机的设备,未来将配置在台湾“三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以及陆海空各军种作战指挥中心,建构完整的战术资料炼系统,以改善并整合台湾军方在空中的战机、海面的战舰和地面部队及单位之间的信息通路,强化各军种联合作战的能力。

  美国过去提供台湾的各式武器,由于在不同的系统之间无法互通信息,跟台湾当局向法国购买的武器也同样无法通联,不仅在战力的整合上困难重重,甚至有误击友军的潜在危险。

  报道表示,知情的美方人士称,近几年来,美国已逐步依台湾的需求提供建立整合资料链的设备给台湾当局,而在完成设备更新之后将可大幅提升台湾各军种的联合战力。

  祖国大陆官员多次强调,台湾当局以购买武器来实现所谓“保证台湾安全”、抗拒统一的做法实际上是最不安全的做法。如果真正想保卫台湾同胞的安全,就应该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实现国家统一。这才是台湾同胞的福祉所在。而不是诉诸武力、进行加剧两岸关系紧张的活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