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财长:中国可能用核武器打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20日 08:27 人民网

  日前,日本财长盐川正十郎出言道:中国有可能用原子弹和核武器攻击日本!他还说,日本对中国实施经济开发援助(ODA),是一件愚蠢的事。与此同时,日首相小泉纯一郎也不准备正视中国、韩国对日本历史教科书问题的抗议,决定将问题搁置到参议院选举以后。

  根据消息,几天前在大阪举行的一个演讲会上,盐川正十郎在提及日本有必要削减对中国的援助时说:“在日本提供经济援助的国家中,包括可能用原子弹和核武器攻击日本的
中国。你们说,这难道不愚蠢吗?”

  另悉,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但藐视所有来自中、韩的抗议,而且对修复关系也同样表示冷淡。当访问中国回国的自民党干事长向小泉传达“中国强烈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时,小泉只敷衍说:“让大家好好想想。”(李小文)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