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八国外长呼吁向中东派遣国际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19日电(记者袁炳忠 李国荣 宋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加拿大八个国家的外长们19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允许来自第三方的国际观察员前往以巴冲突地区监督停火。

  八国外长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表声明说,他们认为,鉴于巴以双方在过去10个月里不断发生流血冲突,来自“双方都能接受的第三方的监督”将有利于中东和平进程,
有利于落实“米切尔报告”,符合巴以双方的利益。八国外长强调,“米切尔报告”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的“唯一途径”。此间外交人士注意到,这是美国首次同意向中东地区派遣国际观察员。此前,美国一直以条件不成熟为由加以反对。

  八国外长会议是为即将于20日至22日在意大利热那亚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做准备的。除中东和平进程外,外长们还讨论了马其顿局势、消除贫困、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国际问题。(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