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美建设阿拉斯加发射场等于终结反导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星期四,克里姆林宫的一位高级军事顾问说,如果美国开始在阿拉斯加建设导弹发射井和雷达设施,俄罗斯将视之为美国单方面退出1972年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现任总统战略安全顾问的前国防部长戈尔-谢尔盖耶夫说,实现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这一步骤将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谢尔盖耶夫说,虽然俄罗斯“无意与美国发生冲突”但“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俄罗斯将会着手一项计划,以作为对反导条约终结的反应。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他的话说,当战略稳定的新结构的建立是要通过破除旧有结构来实现时,形势是复杂的。

  他指出,现在美国已经进行的四次导弹拦截试验与其说具有军事意义,毋宁说更具有政治意味,而其中只有两次是成功的。

  谢尔盖耶夫星期四还重申了俄罗斯今年早些时候的提议,这项建议的内容是和欧洲国家联合建立一个“非战略性”导弹防御体系以保护欧洲大陆免受攻击。

  普京总统说,俄罗斯马上作出的反应可能是增加其洲际导弹上的弹头数量,使之难于被拦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