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继续进行“紫菀”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1:44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11日报道] 6月末在土伦外海域,装备有“阿拉贝尔”(Arabel)多功能雷达的法国试验船“奥列龙岛”号成功地试射了一枚“紫菀”导弹。

  在试验期间,“紫菀”导弹仅经过5秒钟的飞行就成功地在短距离拦截了一枚模拟掠海飞行导弹目标。这是继2001年5月31日成功进行电子对抗环境下拦截目标之后又一次成功试验。

  按照规定,计划在今年的后六个月,将进行该导弹系统所有条件下的试验。

  “紫菀”导弹是为法国海军研制的一种防空导弹,同时该导弹还将用于PAAMS系统,该系统将装备在法、意的“地平线”防空护卫舰和英国的45型驱逐舰上。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