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局动荡危机不断 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辞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1: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柯伊拉腊资料照片。

  尼泊尔加德满都当地时间7月19日晚(北京时间7月19日晚),尼泊尔首相柯伊拉腊在首都加德满都宣布辞职。

  柯伊拉腊已经担任尼泊尔首相10年。早在今年6月1日尼王室发生血案之后,尼国内要求柯伊拉腊辞职的呼声就日渐高涨。另外,尼国内反政府武装活动猖獗及其本人牵涉行贿丑闻也是他辞职的主要原因。

  近几个星期来,尼国内反政府武装不断制造暴力事件,这令尼泊尔政府头痛不已。据悉,1996年以来,反政府武装的活动已经造成1600多人死亡。上星期,反政府武装还在尼泊尔一个偏远警察局绑架了70名警察,尼政府不得不出动军队解救人质。到目前为止,人质事件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