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公布入侵柬埔寨阵亡将士人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2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越南军方近日承认,在对邻国柬埔寨的长达十多年的入侵过程中,已致使近1万名越南军人丧生或失踪。7月19日,越南军方决定将12年前阵亡士兵的尸体从柬埔寨运回。

  据法新社报道,越南军方对《新河内报》有关该战争死亡人数的报道进行了确认,并表示他们将派遣4个军方搜索先遣队来完成此次尸体遣返工作。

  越南军方在胡志明市总部官员称,军方已经得到了有关近6000名士兵遇难地点的消息。他还表示,这是首次公布死亡将士的数字。

  而西方的分析家则认为,越南在1978年12月至1989年入侵柬埔寨的战争中,共损失了近1万名官兵,另有2万人受伤。但越南军方一直拒绝承认这一数据。

  越南方面是在完成此次搜索任务的准备工作后,宣布这一数据的。越南军方此次将与柬埔寨方面采取联合行动来确定死者的地点,并将他们运回国。

  去年,越南副总理阮晋勇对金边进行了正式访问。这一联合搜索行动就是在那时达成的。(赵永飞)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