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音公司将试验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的红外传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9:26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12日报道] 机载激光(ABL)导弹防御系统的红外传感器已经交付给波音公司,用于安装在波音747-400武器系统平台上。武器系统使用该传感器探测助推段的战区弹道导弹。

  洛克希德·马丁导弹和火力控制公司已把首批六个ABL的红外搜索和跟踪(IRST)传感器交付给波音公司,这种IRST是从F-14战斗机的IRST派生出来的。其中4个被送到堪萨斯州的
威奇塔,在那里波音公司把747-400运输机改装成ABL武器系统平台。两个传感器交付给西雅图的波音公司,用于与导弹跟踪软件进行综合试验。

  这种IRST传感器包括ABL的广阔区域侦察分系统,该分系统被设计成能对飞机周围360°数千英里范围内进行侦察。传感器探测到助推段的战区弹道导弹后,把探测到的信息送往战斗管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和情报(BMC4I)跟踪系统。利用这种信息跟踪导弹弹道,并把指令送往另一侦察设备──主动测距系统(ARS)。ARS为战勤人员提供对所发现导弹进行高精度地三维跟踪。

  送往西雅图波音公司的IRST安装在BMC4I "虚拟"试验的综合实验室用于试验。

  波音公司的ABL BMC4I管理人员里奇·弗兰德斯说:"我们将使用一种目标生成器,以便模拟IRST和检验其探测信息是否被准确地传送给BMC4I"。他预计试验大约持续一个月。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