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股市持续下跌投资人信心崩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7月19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股市继昨天下挫152.1点后,今天持续下跌29.11点,收盘指数4190.78点,再创8年来新低点。

  由于台湾经济持续恶化,投资人信心全面崩溃,台湾当局虽然一再抛出利多政策,但无济于事。昨天台股平开后便一路下杀,终场下挫152.1点,以4219.98点作收,创下1993年11月以来新低点,100多档上市股票跌停板,数十档大型集团股跌破历史底价。

  今天台股开盘在金融股、大型绩优股重挫下,面临跌破4000点关卡危机,至尾盘前在抢短资金大举介入跌深个股下,指数才得以扬升并暂时解除跌破4000点危机。

  近来台湾景气严重恶化,经济增长率一季比一季差,岛内外经济机构纷纷大幅调整今年台湾经济成长预估。

  美国《时代》周刊认为,今年台湾经济出现30年来最大衰退。英国经济学人资讯社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仅1.1%;在内需及出口不振下,新台币汇率将持续走弱。

  许多金融业者指出,台湾当局如再不重视问题的严重性,金融风暴危机将一步步逼近。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