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批评美国导弹防御计划是短视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9日电据德国《柏林晨邮报》19日报道,菲舍尔在接受该报专访时指出,美国坚持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做法“即便不是盲目的,也是一种十分短视的行为”。

  他说,保持全球核稳定对欧洲至关重要,而导弹防御系统“本身就隐藏着引起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巨大危险”,这“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他同时还批评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是在“不负责任地浪费资源”。

  菲舍尔说,美国政府发展导弹防御系统虽然是美国自己的事情,但德国政府认为,这可能产生“巨大的国际影响”。他说,德国政府希望“继续推进裁军与军备控制进程,而不是破坏这种努力”,德国“不愿意看到地区或是太空中再次出现新的军备竞赛”。菲舍尔还表示,德国政府将与其他欧洲伙伴一起在推进裁军与军备控制问题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两天前,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女士也就即将于本周末召开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发表谈话,批评美国热衷于发展导弹防御计划的做法是把它的国际政策重点放错了地方,并称此举会进一步伤害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