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总政通知做好“八一”期间的双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和全军部队认真做好“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说,“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要以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着眼于促进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和军队建设,
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通知要求着重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活动:

  一、深入进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各地各部队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大力宣传我国军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和推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军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在全社会形成“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二、紧紧围绕促进国家和军队改革建设多办实事。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要热情关心和支持军队建设,帮助部队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保障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的圆满完成;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为部队科技练兵创造有利条件;帮助烈军属、伤残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各部队要相对集中使用义务劳动日,支援驻地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办一些驻地群众关注的实事。驻西部地区部队要积极参加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为西部地区开发建设贡献力量。要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促进军地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建设。

  三、认真抓好双拥政策法规落实。各地各部队要加强对双拥工作政策法规的检查监督,促进各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地方要对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和劳动保障、军人及其家属合法权益维护、军事设施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部队要严格检查官兵遵守有关政策法规和群众纪律的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军民关系的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队要对军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认真清理,研究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知说,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要就地就近搞好走访、慰问活动。各项活动要俭朴节约,讲求实效。(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