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谁应送上历史的审判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7:43 羊城晚报

  晓川

  6月28日晚,南斯拉夫联盟的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宣布:南前总统米洛舍维奇已被送往海牙的“前南战犯法庭”。世界各国人民无不为之震惊。目前事态发展备受关注。

  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兴高采烈,大喊大叫这是“法律的胜利”、“正义的胜利”。但
是,是非是不容颠倒的,被颠倒了的是非必须重新颠倒过来。

  其实,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置宪法法院的裁决而不顾,擅自秘密地将米洛舍维奇送交海牙“法庭”,是违反法律程序的违宪行为的。明显是与海牙“法庭”事先策划好的一场阴谋和十足的绑架,哪里是什么“法律的胜利”?明明是对法律的践踏!哪里是什么“正义的胜利”?明明是邪恶的得逞!

  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利用南斯拉夫的民族矛盾,在他们的策动和支持下,南斯拉夫遭到了肢解。由六个共和国组成的南斯拉夫联盟剩下了两个共和国,即塞尔维亚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但是,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还不放过,他们出钱、出枪支持塞尔维亚共和国科索沃省的阿尔巴尼亚族分离势力组成“解放军”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以米洛舍维奇为首的南联盟中央政府派兵进行镇压,这本来是南斯拉夫的内政,是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正义行为。但是,美国等少数西方国家竟颠倒黑白,污蔑米洛舍维奇“违反人权”,进行“种族屠杀”,“制造人道主义灾难”,要南联盟政府停止镇压行动,并把南联盟政府代表和科索沃分离势力代表叫去签署他们事先拟好的所谓“和平协议”。由于“协议”包含了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集团派部队进驻科索沃“维持和平”的条款,实际上就是要占领科索沃,以便控制巴尔干半岛,进一步威胁南斯拉夫,因而理所当然地遭到南联盟的拒绝。于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就悍然对南斯拉夫进行野蛮的轰炸。这里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所遵循的还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法则,是赤裸裸的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的帝国主义侵略行径。这是彻头彻尾的强权和邪恶,根本没有公理和正义可言。

  究竟是谁在践踏人权?谁在进行种族屠杀?谁在制造人道主义灾难?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正是北约的野蛮轰炸,给南斯拉夫人民造成了数以千亿美元的损失和巨大的痛苦。正是北约的野蛮轰炸,炸死炸伤了数千南斯拉夫平民百姓,出现了一场令人发指的大屠杀。正是北约的野蛮轰炸,造成了上百万的难民逃离家园,造成了真正的人道主义大灾难。现在,在北约部队庇护下的科索沃阿族分离势力正在肆无忌惮地屠杀科索沃塞尔维亚族人,至今还有17万塞族难民不敢返回家园。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这种野蛮残暴的侵略行径,彻底剥去了他们人权、人道主义“卫士”的假面具,遭到了全世界一切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愤怒谴责。

  值得注意的是,海牙“法庭”宣称: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需历时一年左右,而且要对米洛舍维奇实行一天24小时的监控,以防止米洛舍维奇“畏罪自杀”。可以断言,米洛舍维奇是无罪的,也决不会自杀。海牙“法庭”放出这种空气表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害怕米洛舍维奇,不会轻饶米洛舍维奇,甚至可能谋害米洛舍维奇,然后他们就可以振振有词地宣布米洛舍维奇“畏罪自杀”。联想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曾策动暗杀米洛舍维奇,这种事态的发展不是不可能的。

  罪恶无法掩饰,正义必须伸张。应该送上历史审判台的不是米洛舍维奇,而是以美国为首的北约。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