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国前驻台湾军火代表离奇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7:26 扬子晚报

  法国汤姆森军火集团前驻台北负责人之一莫里松于6月4日从寓所窗口坠楼死亡,警方称,这起死亡事件属于“意外”,无他杀嫌疑。  

  这是距去年10月间法国在台协会的商务官员殷宝意外“坠楼”后的又一桩离奇命案。殷宝的父亲赫内·殷宝将军曾是法国情报机构主管,他本人也曾参与拉法叶舰交易谈判。莫里松为汤姆森集团在台北办事处的副主任,在海军任职期间,曾驾驶法国拉法叶舰访问高雄
,表演拉法叶舰的各种操作性能,让台湾“国防部”及海军将领了解其战斗力。  

  世界报说,这一连串的离奇死亡事件,使法国情报工作人员及军火贩卖商圈笼罩着无名的恐惧,尤其是正当法国司法当局展开调查拉法叶舰佣金案不久,各方怀疑他们的死亡可能因直接涉入拉法叶舰交易丑闻而遭杀害。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