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国防部称停火协议有可能遭破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7月18日专电(记者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国防部发言人18日表示,由于阿族非法武装“民族解放军”不断向马安全部队挑衅,双方达成的间接停火协议有被破坏的可能。

  据阿通社报道,这位发言人称,一旦马安全部队和阿族非法武装发生冲突,责任完全在阿族一方。他认为,即使马其顿和谈达成协议,停火协议仍有可能遭到破坏。

  他还警告说,如果阿族非法武装前进至距马其顿安全部队阵地200米之内,就被视为对安全部队的攻击,马军将有权进行反击。

  据报道,在7月5日马安全部队和阿族非法武装间接达成停火协议后,阿族非法武装一直在调动部队,并向马安全部队挑衅。17日,马军一架军用直升机在飞行途中遭到阿族武装的枪击,幸未造成伤亡。

  另据报道,马其顿内务部长博什科夫斯基同一天呼吁马其顿公民保持克制,不要破坏公共秩序。

  据悉,北约秘书长罗伯逊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9日将访问马其顿。一个名为“世界马其顿人大会”的组织曾公开呼吁马其顿人到时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西方在调解马安全危机中的“不公正做法”。(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