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将耗费四十亿美元进行太空激光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将在未来十年内耗费约四十亿美元,进行把激光武器送上太空并用来摧毁导弹目标的实验。太空激光武器是正在推动中的一系列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中最具政治敏感性的计划之一,它可能敲开太空武器的大门。

  布什政府在2002年度国防预算案中将太空激光研发经费增列二千六百万美元至总额一亿六千五百万美元。美国国防部计划建造氟化氢激光武器以及能在太空中操控该百万瓦特激
光束的组件。

  在历经多年地面测试后,至2012年以前,前述激光武器预定发射升空进行太空实验,验证其能否摧毁弹道导弹目标,其射程约为一百浬。

  太空激光武器计划负责人坚称,这项实验并未抵触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美俄当年签署的该条约禁止进行太空导弹防御系统测试,而布什政府已表明希望扬弃该过时的条约。

  美国空军上校麦卡斯兰十八日告诉记者说:“这是一项技术,而非武器原型。”

  麦卡斯兰在亨兹市的军方太空及导弹防卫指挥中心表示,实际可用的太空激光武器至2020年以前恐无法如愿。

  五角大楼的构想是建造由十八到四十八个可混合和传送激光束的大型太空载具构成的群体,用来摧毁发射进入太空的导弹。

  麦卡斯兰表示,类此系统的激光武器射程必需高达数千英里,“因此依我的看法,激光束控制、搜索追踪和瞄准技术可能是使这项科技实用可靠的最艰巨部分。”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