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专家认为台空军基地无法承受解放军第一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6:07 中新社

  中新网台北7月19日消息:应台湾军方邀请,美国军事顾问人员先后赴台湾西部嘉义空军基地,以及东部最隐蔽的佳山、花莲及志航等基地考察,评估机堡及地下洞库的抗炸力,发现两区传统机堡均普遍存在抗炸力不足问题,极可能无法承受大陆解放军导弹或战斗轰炸机的第一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美方人员去年底在台湾西部考察时发现,F-16战斗机等机
种的机堡,以传统的钢筋水泥建造,结构不佳、水泥强度不足,极可能无法承受大陆导弹或轰炸机的第一击。

  本年六月底至七月上旬,美方人员再度赴佳山、花莲以及台东志航基地考察,认为花莲基地的传统机堡亦不足以承受第一击;志航基地以抗炸钢板建构的机堡,早年因为偷工减料等疑点,美方人员也不看好其抗炸力。

  美方人员建议,传统机堡及以抗炸钢板建构的机堡抗炸力应重新评估。至于佳山及志航的地下洞库,入口的抗炸力及伪装等则应再检讨加强,才能有效抵挡如巡航导弹及各类先进武器的攻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