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强烈抨击FBI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6:02 羊城晚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因丢失449件枪支和184台便携式电脑18日遭到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强烈抨击。

  美国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表示,失窃事件反映出FBI严重的安全问题。他说:“现在困扰我的是在一些电脑里保存有机密文件。我原以为经过汉森事件,他们从中得到了教训。”

  而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森森布伦纳则表示,鉴于武器和电脑遗失事件,司法部有必要为FBI单独委派一名监察人员。

  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理查德·德宾认为,“在司法部同FBI之间存在一堵墙,阻碍了彼此的沟通和调查”,FBI官员常常只是用“点头”或是“皱眉”来搪塞或掩饰存在的问题,却很少有实际行动。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17日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认为,目前的情形“十分严重”,他已经要求美国司法部就FBI遗失武器和电脑事件重新进行审查,但阿什克罗夫特没有就FBI内部是否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发表评论。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