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对派组织抗议集会 斯里兰卡局势紧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5: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星期四,伊斯兰卡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试图驱散集会的人群和阻止数千人涌入首都参加反对派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派强烈抗议关闭国会。

  目击者说,警察在六个要道路口发射了催泪弹。从那里可以前往科伦坡市中心举行大型抗议集会。

  反对派官员说,估计有10000人参加了游行。他们认为至少有两人受伤,但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警方还动用卡车和公车封锁了交通要道,其中包括通往该国唯一的国际机场的高速公路。

  目击者说,在重新聚集的时候,示威者人群向警察投掷石块进行还击。

  反对派誓言,虽然面对警方和军队拥有大量防暴装备的重兵,他们还是要继续推动抗议。

  上个月,执政党因为一个主要盟友倒戈而丧失议会多数党地位,政府和反对派发生一系列对抗。

  在议会准备对成为少数党的执政党进行不信任投票时,总统库马拉通加暂时关闭了议会。反对派对此感到异常震怒,号召举行示威活动。

  反对派还表示,到9月份议会重新召开之时要力争弹劾总统库马拉通加,但在设有225个席位的议会中要有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支持才能通过弹劾案,因此此举显得相当困难。

  总统要求在8月21日举行全民公决表决她的修宪计划。她说,这些修改有助于结束这个国家的民族战争和改善导致她关闭议会的现有选举制度。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