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进行机载激光武器反导弹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军方人士18日透露,美国空军计划最早在2003年进行首次机载激光武器拦截弹道导弹的试验。

  美国机载激光反导弹试验项目副主任詹姆斯·福里斯特在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研讨会上说,如果一切顺利,美国军方将在2003年底或2004年初进行第一次机载激光武器反弹道导弹试验。假使2003年的试验成功,美国将初步拥有对付“飞毛腿”那样的短程弹道导弹的
能力。

  他说,机载激光武器旨在用于打击刚刚发射的敌方导弹,使导弹残骸和化学、生化或核弹头落回敌方领土上,它具有反导速度快、准确性强、效力高的特点。这种武器将安装在装备电脑和光学设备的波音747飞机上。目前,一架波音747货机正在进行改装,2002年进行试飞。

  他还透露,美国空军计划最终部署7架载有激光武器的飞机。这些飞机的基地将设在美国本土,但可在24小时内部署到世界上任何地区。

  最近,布什政府一再表示,美国将建立“多层次”导弹防御系统,从原来克林顿政府计划的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扩展为陆、海、空和太空一体化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对付敌方不同射程和不同飞行阶段的导弹。(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