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检察官以强奸罪起诉美国大兵伍德兰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3: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东京时间7月19日13:26(北京时间19日12:26)消息,日本检察官周四正式指控美国空军士兵在冲绳强奸一名日本妇女,这件事再次加剧了冲绳当地居民对美国在当地驻军的强烈反对。

  据当地媒体称,日本检察官已经正式指控现年24岁的美国空军参谋军士蒂蒙斯-伍德兰德在本月初强奸一名日本妇女。伍德兰德一直否认他强奸这名妇女,称他是在双方同意的情
况下与其发生关系的。

  伍德兰德是前不久才被美方交给日本政府的,他是第二位在提出正式起诉前被移交给日本调查机构的美军现役人员。日本政府意识到美国政府在移交伍德兰德问题上故意拖延,并再次要求修改驻日美军地位协定。目前有27,000名美军驻扎在冲绳。

  根据现有的《部队地位协定》,美国政府在美军士兵被起诉前没有必要将嫌犯交给日方,但是美国政府同意在一些“非常可憎”犯罪方面可以有例外。(火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