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众院阻止白宫向中国支付EP-3飞机相关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1: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7月18日消息:美国众议院周三通过一项修正案,阻止布什政府向中国支付一百万美元,以作为美国EP-3侦察机停留海南陵水机场及相关费用。

  上周美国防部发言人奎格利曾表示,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正在考虑支付给中国一百万美元,作为美国EP-3侦察机停留海南陵水机场和中方帮助美方卸运该机的费用。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曾称,美国已向中国明白表示,美国准备支付取回迫降海南岛的EP-3侦察机以及将它运离中国的“合理费用”。

  今年四月一日,美国一架EP-3电子侦察机未经允许,在中国南海附近海域进行侦察,并撞毁中国一架歼八战机,后迫降陵水机场,至本月初才拆解运返美国。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