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外相和美国务卿同意讨论驻日美军地位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1: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据外务省官员透露,日本和美国星期三达成一致,准备讨论对双边协议进行规程性修改,以便利向日本警方移交涉嫌在日本犯罪的美国军人的程序。

  这位官员说,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和美国鲍威尔达成共识,对《驻日美军地位协定》进行规程性修改。他们是在八国外长会议之外的单独会晤时讨论该问题的。

  一名美国军人上月底在冲绳强奸日本妇女后,日本政界和舆论都要求修改《驻日美军地位协定》。日本警方发出逮捕令,但驻日美军直到四天以后才交出嫌疑犯。

  田中提出日本国内关于修改美军地位协议的要求,敦促美国开始会谈。田中告知鲍威尔,日本想与美国讨论对协议实施的修改,这个议题包括驻日美军基地的管理和运作。鲍威尔同意举行会谈。

  鲍威尔强调,美国希望保护其军事人员的权利,正是出于这种人道考虑才在四天之后应日方要求把涉嫌强奸的美国军人交给日本警方。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