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有足够的力量对付美国的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0: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据国际台(记者刘传锦)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说,如果美国坚持退出1972年签订的反导条约,俄罗斯仍有足够的力量和手段来对付美国的行动。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从理论上讲,如果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俄罗斯同其它国家共同采取行动对付美国是可能的,但俄罗斯自己有足够的力量和办法对付这一情况。因此,俄罗斯不准备和其他国家一起采取共同行动。

  他强调说,俄罗斯已准备好应对一切情况,并已作出了对付美国制造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好办法。

  关于北约东扩问题,普京说,北约东扩将导致欧洲大陆安全的不平衡。他认为,北约东扩不符合现实,既没有政治上的必要,也没有军事上的必要。因为俄罗斯对任何国家来说都不再是个威胁。

  普京认为,在欧洲建立一个单独的安全区域的最好选择就是解散北约和建立一个新的、能同俄罗斯合作的安全组织。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