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建立一个新的安全组织取代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在即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和其他西方国家领导人的会晤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说,北约应该解散并由一个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新的安全组织代替。

  他还说,作为选择之一俄罗斯可以加入北约,但他强调俄罗斯并不会努力争取这种可能性。

  普京在举行记者招待会时说:“我们并不视北约为敌人。我们并不视其存在为一种不幸,但我们也看不到其存在的必要性。”

  俄罗斯强烈反对北约东扩。北约东扩从两年前开始,当时前《华沙条约》成员波兰、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被纳入北约。俄罗斯则致力于在欧洲建立一个由54个成员国组成的安全合作组织或其他的机构,让它在为欧洲提供安全方面占主导作用以取代北约。

  普京说,北约作为冷战时为对抗苏联集团而建立的组织已经不能反映欧洲的现实情况。

  他说:“只有成立一个单一的安全防御空间,我们才能在欧洲实现团结统一。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们互不信任的局面就会继续下去。”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