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导弹拦截测试过程中出现计算机故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9日消息:洛杉矶时报今天的头条新闻指出,美国军方第四次导弹拦截测试并不如国防部所形容的那般完美,因为造价一亿美元的追踪雷达临时故障,并没有显示拦截导弹摧毁了仿真导弹。

  时报引述五角大楼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十四日进行的试验过程中,最重要的追踪雷达临时出现计算机故障,以致无法判断拦截导弹是否已经摧毁目标。

  报导说,但是后来其它一些感应设备证实,仿真导弹的确遭到摧毁了,五角大厦在事后发布的消息中,设法对这项问题一笔带过。

  五角大厦说,追踪雷达的一个软件程序临时出现一些小瑕疵,修正它并不是一件难事。

  据“中央社”报道,五角大厦导弹防御部门发言人莱勒中校表示,雷达的计算机软件在第一时间上来不及处理大量涌现的数据,这并非不能挽救的错误,只要未来稍加改进,下一次就能更完美。

  美国国防部的第五次测试,预定今年十月间举行。根据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今后五年美国计划进行二十次的测试。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