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计划裁减18架B-52轰炸机引起极大争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0: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8日专电 据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会官员18日称,美国空军准备裁减五分之一的B-52轰炸机,即94架中的18架。

  美国空军目前正在最后敲定这一计划。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分布在北达科他州的迈诺特空军基地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美国空军发言人唐那·尼古拉斯少校说,美国空军执行任务需要76架B-52轰炸机,现在还多18架。

  这一计划还需得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最后批准,但已在美国国会已引起极大的争议。反对者称,这些B-52轰炸机对美国所依赖的远程精确打击战略是很重要的,而且这一削减计划将减少当地的就业机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