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将举行秘密军事会谈 美欲为台建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10:13 中新社

  中新网台北7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周三证实,美国与台湾当局的一项安全会谈将于十九日起在加州蒙特瑞秘密举行,会谈性质属于战略层次,并将持续到周末。

  综合“中央社”报道,美国防部新闻官不愿说明美方与会官员的身份,但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和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均将派官员与会。台湾方面,由台军方副“参谋总长”苗永庆率领,八、九位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已于十五日抵达旧金山,但整个行程
高度保密,并未通知台湾当局驻当地有关机构。

  美国防部新闻官称,这是过去四年以来第七次举行类似的对话,它是双方例行对话的一部分,对于议题是否包括太平洋美军司令部与台湾军方的互动与联系或美方对台海紧急情况的应变计划,美方仅表示,议程包括所有与安全有关的议题。

  另外,据台湾《自立晚报》报道,美国已为台湾建立一支五万兵力的快速反应部队,并将美军太平洋第七舰队、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自美国本土机动空运补给列入同一阵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