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时代》周刊预言:台湾可能出现金融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26 人民网

  本报讯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亚洲版指出,台湾将面临自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最大的经济负增长。台湾可能重蹈泰国金融危机的后尘。

  未来6个月之中,亚洲的经济增长率将创下自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低纪录。这轮亚洲经济危机起源于美国经济走缓,因为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主要经济以外销为主。

  报道指出,台湾的银行主要借贷对象是房地产公司,受房地产不景气影响,20%以上的贷款成为呆账,导致台湾经济负增长,可能会创下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的最低水准。

  台湾地区近日各项经济指数的连连下跌,印证着《时代》周刊的预测,上周五台股加权指数跌破4500点,创下自1995年8月以来近6年的新低。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