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火箭橇滑轨研制成功 填补航空航天试验手段空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19日消息:由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院与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共同设计、研制的高精度火箭橇滑轨试验场,日前荣获全国第九届优秀工程设计金奖。

  火箭橇滑轨是一种能承担全尺寸、大重量试验件的高精度试验设备,主要用来解决由高速度、高加速度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是独立自主发展航空、航天、国防装备高科技产品研制、考核必不可少的试验手段。此前,世界上只有美、英、法、俄4国有此设备。

  据人民日报报道,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这一亚洲第一条滑轨,在设计中成功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确保了滑轨的精度,直线精度居世界第一。该轨道全长3132米,相对于基准线,上下左右的偏差不大于3毫米。它还是世界上唯一建在膨胀土地区的高精度滑轨,也是世界上唯一对钢轨逐一进行精密加工后连续焊接、张拉锚固而成的滑轨。到目前为止,这条滑轨已成功承接了多项试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