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超过三成专业人士有意赴祖国大陆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出走祖国大陆似乎成为台湾的流行风气。根据Open weekly今天发布的“台湾专业证照人士西进调查”发现,有超过三成的专业人士愿意赴大陆发展,其中以不动产师意愿最高。

  据“中央社”今日报道,这次调查的对象包括律师、会计师、医师、建筑师,不动产估价师及证券分析师等。调查结果指出,在政党轮替后,有近三成的人觉得收入减少。其中
建筑师收入减少的比例最高,达到五成。其次是医师,收入减少为三成二。估价师、会计师、律师和证券分析师收入减少都在二成到二成五左右。

  这次“六大师出走”调查结果,凸显台湾所面临的危机不只是企业出走而已,知识经济专业人才的外流,将造成台湾社会严重的断层危机。

  (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