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内部网将利用新的保密技术防止黑客的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5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7月11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新建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内部网(NMCI)将利用最新的信息保密技术和经验,以防止计算机黑客危及系统的安全。美国防部已把信息优势确定为21世纪一个重要的目标,而信息安全措施对于任务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位于圣地亚哥的美国空间和海军作战系统司令部的NMCI信息保证分部主任斯库特·亨
德森说:“所要求的重要能力之一是如何去保护我们的信息和信息系统免受敌方的攻击,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内部网将是在海军部内部准确获得任务的主要手段之一。”

  60亿美元的NMCI网是美国防部最大的信息技术合同。该系统与现在的系统是兼容的,它预期于2003年完成,可将200个单独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计算机系统结合在一起,包括400000台台式电脑。

  NMCI网络在最初的五年合同将使海军节省大约20亿美元的经费,亨德森说如果黑客能够危及该系统安全,那么该系统将是无用的。计算机黑客们正在增加他们的技能和组织,这反映在已检测的计算机病毒的数目和类型每年都在增加。

  亨德森认为,较好的政府侵入检测系统和黑客攻击的增加,使入侵国防部非保密计算机网络的事例,在2000年检测到23,000多起,而1994年这类事件只有225起。他指出,对国防部信息系统的威胁在最近几年增加了。例如,在美海军的文件中指出,成功的侵入或攻击海军计算机系统,从2000年的89起到增加到今年目前为止的125起。

  为了使NMCI系统防止可能的侵入,该系统应具有安全操作单元,这些安全单元应在该系统的六个网络运行中心设置。这六个网络运行中心分别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匡蒂科和诺福克;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夏威夷岛的瓦胡岛;圣地亚哥;华盛顿的普吉特海峡。诺福克的网络运行中心已按预期于7月9日开始运行。

  整个NMCI网络将使用一种互通的和“深入防御”的基础结构,既作为一种屏障,又作为一种早期告警检测系统,以对潜在的计算机攻击进行阻止或提供快速反应。在每一个网络运行中心的技术人员都要监视网络的防火墙、病毒、内容搜索、加密管理、远程访问服务和其他的安全措施。安全措施还将包括事件的检测和反应能力。

  亨德森强调,NMCI系统具有的五个主要信息保证或安全特性:

  *可用性——经授权的用户可以访问在线信息系统;

  *完整性——保护信息和通信免受未经授权的用户的改动;

  *确认性——授权方提供信息/通信的确认或保证等级;

  *机密性——只有经授权的个人可以使用敏感信息;

  *认可性——在跟踪和记录过程中要进行发送和接收校验。

  亨德森说:“我们已在实施保护机制来提供这五种服务。”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