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泰国出售空空AIM-30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3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商业电讯》2001年7月16日报道] 泰国皇家空军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国会已经批准向泰国出售空空AIM-30导弹,以此作为对缅甸购入俄罗斯"米格-29"超音速战机的回应。

  这批先进的中程空空导弹(Amraam)将装备于皇家空军现役的F-16战机上,此次军售将使泰国成为该区域购入此类武器的第一个国家。

  该消息称,早前美国方面因担心在该地区引起军备竞赛而坚决反对泰国方面购买60至70枚此类先进武器的请求。去年该决议被解除,但泰国军方因资金没有就绪而要求美国延期军售。此次军售需要得到国会批准,并确保武器不是用来对抗美国,并要在安全前提下与美国保持一致。在需要的情况下可在48小时之内完成对泰国的军售。

  该消息称国会已经最终批准了此次交易,但何时交付仍未确定。该消息认为,美国方面可能认为缅甸的"米格-29"购买计划将使地区武力结构均衡发生倾斜,并可导致新一轮军备竞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