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国与印度加强军事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2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1年7月报道] 印度已与法国签署了一项备忘录,在印度本国建造“鲉鱼”潜艇,并合作研制和生产战场监视雷达和弹道导弹。

  在与法国国防部代表签署了备忘录后,印度国防部长在新德里说:“我们打算购买导弹和舰艇的惯性导航系统。”他还说印度“原则上”已决定生产“鲉鱼”潜艇,但拒绝透露要建造的准确数量。备忘录中还包括防务研究和技术,以及军事和战略方面的合作。

  在75工程下,印度海军开始已决定建造由本地重新设计的德国1500型常规巡逻潜艇。但去年印度方面与法国舰艇建造局(DCN)商谈,在印度西部的马扎冈船厂建造六艘“鲉鱼”潜艇。有关官员称,如果合同签订,至少需要五年时间来建造第一艘艇,所有后续艇在之后18-24个月建造。有关军方人士称,法国还同意在“鲉鱼”潜艇上装备“飞鱼”SM 39反舰导弹。

  印度政府已明确海军未来30年建造20艘常规潜艇的长期提案,以保持“足够的作战兵力水平”,因为到2010年潜艇会减少到10-12艘。印度还要增加购买三艘俄罗斯“基洛”级(877 EKM型)和三艘“阿穆尔”级船,并在俄国人的帮助下在印度本地建造至少六艘潜艇。

  印度国防部长称,印法的防务关系正从买卖关系向联合开发和制造方向发展。印度1998年进行核试验后不久,两国设立了一个委员会,致力于核武器控制及军事和民用核电合作。

  防务官员称,在法国沉默地支持印度核试验,反对由此带来的制裁,并愿意帮助解决由此产生的问题后,印法双边关系正在“加强”。印度还打算购买10架“幻影”2000H飞机。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