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资太低 巴西警察要进行大规模罢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继巴伊亚州警察持续13天的罢工并最终获得加薪的胜利后,巴西至少7个州的警察受此鼓舞,于7月18日再次提出了增加工资的要求,并威胁说如果得不到满足将举行罢工。

  据路透社报道,巴伊亚州警察经过13天的罢工斗争终于实现了提高平均薪水20%的胜利,他们于7月18日回到工作岗位,但其他州的警察闻讯后则倍受鼓舞准备发动新的罢工。

  阿拉戈斯州数千命警察仍在进行罢工,另有6个州的民警(警察和暗探)也正在同有关方面谈判要求提高薪水,并威胁说要举行罢工。

  巴西圣保罗大学暴力研究中心的布里托说:“巴西警察工资水平低,训练不够,他们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当一场抗议取得胜利后,很容易明白为什么这种抗议为什么会马上扩散了。”

  布里托建议通过加强培训、机构改革和提高福利来代替警察提出的加薪要求。

  在巴西绝大多数州,警察的工资水平都是政府部门中最低的,一般每个月72美元,为养家糊口,绝大多数警察都有第二职业。高级官员的工资要比普通警察的工资高15倍,这种巨大差距使警察工资问题更加激化。(孙玉庆)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