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可能参与美导弹防御计划 并与美举行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9:00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今日新闻》2001年7月17日报道] 台湾"国防部"17日宣称,因感受到来自大陆的武力威胁,台湾可能会参与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并与美方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台"国防部"发言人黄穗生称,"到目前为止台湾还未曾收到任何加入美国军事计划的邀请,一旦台湾收到此类邀请并取得民众
的广泛支持,'国防部'将会审慎评估该计划的可行性。"他还称,"任何可降低大陆军事威胁的计划都会得到评估。"此番讲话发表在美国国家导弹防御(NMD)测试取得重大进展的两天之后。

  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在会晤《华盛顿时报》记者时曾暗示台湾有可能加入美国的导弹防御体系。16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陈水扁表示,"保持台湾海峡的和平并消除大陆的军事威胁是美国、日本及台湾必须共同致力解决的一个问题。"

  台湾军方已将建立导弹防御体系赋予最高优先权。台湾目前正致力于部署本土的"爱国者"反导武器和由台本土研制的基于"天弓"地对空导弹的反导系统。

  为回应陈水扁与华府方面密切军事交流的倡议,黄穗生还暗示尽管缺少外交渠道联系,台湾仍有可能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