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向莫桑比克捐赠扫雷器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8:56 新华网

  新华社马普托7月18日电(记者刘彤)中国和莫桑比克政府18日在这里签署了《中国向莫桑比克捐赠扫雷器材议定书》。根据议定书,中国政府将向莫桑比克捐赠90套扫雷器材,其中包括地雷探测装置和排雷防护装具。

  莫桑比克国防部长托比亚斯·达伊和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陈笃庆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议定书上签字。达伊对中国向莫桑比克扫雷事业提供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达伊说,地雷作为战争时代的遗留物,至今仍阻碍着莫桑比克的经济恢复与发展。地雷炸死、炸伤人畜事件时有发生,人们还生活在地雷阴影之下,大片良田荒芜,许多基础设施的恢复工程无法展开。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莫桑比克的扫雷工作。

  据统计,在莫桑比克争取独立和内战期间,共埋下了近300万枚地雷,成为世界上受地雷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目前仅排除了大约5万多枚地雷。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