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与台湾展开大型青年交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孙兆震)来自台湾政治大学、逢甲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近二百五十名青年教师、EMBA在职研究生和大学生,与北京青年共同开展一项以“亲情、友情、世纪情”为主题的大型交流活动。

  二00一年“京台青年交流周”昨日隆重开幕,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富卿、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等向交流团授旗。北京市台办主任邓培德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这一交流活动“能增进
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促进京台两地青年的交流”。

  开幕式后,两地青年在写有“叙亲情、结友情、共创美好世纪情”的条幅上签名、寄语,台湾青年在北京青年朋友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世纪坛,然后乘车沿着申奥大道环游了北京城。

  据主办者介绍,交流周期间,京台两地青年将参观北京的文物古迹、历史名胜和现代化建设成就,参观清华大学生创业园活动,举办《我在北京的故事》网页设计及摄影图片展示交流活动,同时,各分团还将举办两岸青年面向未来研讨会、两岸青年志愿服务交流等活动。

  成功举办两届的京台青年交流周,目前已在两岸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交流活动是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科协和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共同主办的。(完)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