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暗示未来不排除与马其顿“复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7月19日 07: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7月19日消息:台湾当局表示,未来不排除在马其顿大选后,政治情势对台湾有利时,台湾再与马其顿建立“邦交”关系。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的“外交部长”田弘茂18日向“监察院外交及侨政委员会”专题报告与马其顿“断交”原委及后续处理情形。出席“监委”指出,根据田弘茂的说法,“断交”后,台湾与马其顿仍维持投资保障、关税及重复课税等三项协议,台“外交部”人
员继续留守处理善后并观察国际政治情势、时局的演变。

  根据出席“监委”对讯息的解读,台湾的“外交部”持续准备因应各种有利台湾“外交”的可能性,包括未来马其顿大选后,马国政治情势对台湾有利时,不排除再次与马其顿建立正式“邦交关系”的可能性。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